close

SE_107.jpg

SE_106.jpg  

Photos taken at Udaipur

 

一個人隨便亂走,總有驚喜。今次就在烏代浦的湖邊發現了兩棵大樹!這兩棵大樹有什特別之處呢?如果大家眼力不差,應該已經留意到樹上有很多黑色一團一團的東西吧~~ 那些不是樹的果實之類的,而是一個個鳥巢!

那兩棵真的好大,光是我拍既這個角落,組略估計有幾十個巢,這兩棵樹加起來很可能有上百個巢。假如一巢有三口,這裡就足足有三百隻鳥聚居,真的好誇張!黃昏時分,百鳥歸巢,樹上全是鳥!

牠們不是每一隻都在叫,但因為實在太多了,隨便中間有幾十隻輪流和應,已經是一隊合唱團,唱著一首最自然、最美妙的歌 (牠們是在唱情歌也說不定 XD)。不少巢看來已經有鳥寶寶,父母就在巢邊,照顧著下一代。少數是連伴侶還未有的,就一個人待在樹上,等候機會。

這兩棵大樹,正是個好例子說明樹木在自然中有多重要。在它的護蔭下,小生命得以有個安樂窩快樂地成長,求偶以至成家立室,然後一代又一代繁衍下去,生生不息。

 

arrow
arrow

    Al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