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25.jpg  

我常覺得生命都是有靈性的,只要用心,彼此語言不通仍可以互相交流。

這些牛住在大帽山上,剛好山上草多環境舒適,讓牠們繁衍了不少後代。已經懷孕的年青牛媽媽看到我們來到,似是有話要說,竟然離開過路中的大隊,慢慢靠近我們。牠走到我的身旁,讓我可以輕輕地撫摸牠。牠看來甚為高興,一直舔著我的褲子 (還留下了不少唾液 XD),更毫無隔膜地走在我們中間,一見如故,好像我們本來就是一分子。

細心一想,為何牛不是我們的一份子呢? 牠們的祖輩都是農夫的好幫手啊!還記得在印度,牛走在路中間並非什麼奇景,只有遊人才會驚訝地拿起相機拍照。牛存在於人類的世界中是如此自然,沒有人會驅趕牛,頂多拍一拍牛背讓牠知道要走開。儘管在生活上確實會帶來一點麻煩,但大家都會體諒和容忍。對牛的寬容,事實上也延伸到對待其它生命之上,讓城市成為不同生物的共同居所。

我心裡相信牛與很多生物一樣都是本性純良,不願意與他們共存的反而是自私自利的人類。假如我們能夠以心相待,願意多了解牠們,聽聽牠們的聲音,世界會否變得更美好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生命 大帽山
    全站熱搜

    Al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