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旅程的第一個目的地,Bonn讓我充滿意想不到的驚喜,為我的旅程帶來了一個好開始。在火車站遇上一位樂於助人的老婆婆,雖然她只是路過,又只能說很簡單的英文,卻留意到我的需要,告訴我哪裡有又大又便宜的儲物櫃,更主動地帶我走到車站的另一邊,

讓我可以有一個好地方,放下又大又重的背包,好感動 =]

走到儲物櫃前,又有一位行乞的男人走過來,用德文加上誇張的手勢,重覆地指著天花板,然後又指著地下,叫我不要用靠近通道的那一排儲物櫃。我看了好久,才明白他想告訴我:通道附近的儲物櫃晚上不能靠近,因為通道前方的鐵閘會關上。雖然我並不打算把行李放到晚上,不過還是非常感謝他的好意 =]

這兩件意料之外的事,讓我對德國的印象分大增,心想這裡的人都蠻好人的~~~那麼本來我來到Bonn是想看什麼的呢??

答案就是他:

01  

Bonn是貝多芬的出生地,他在這裡度過了童年以及部分青少年的時光。貝多芬並不像莫扎特般有非常驚人的音樂天賦。他能夠年紀輕輕便登台演出,我認為和父親過度嚴格的訓練有很大關係。不知是否因為有一段不很愉快的童年經歷,貝多芬予人的印象相當深沉、嚴肅,而且脾氣不是太好。

貝多芬對創作的投入,沒有因為他的耳疾而中斷。他有向命運挑戰的勇氣和決心,讓我相當佩服。然而耳疾沒有遠離他,反而愈來愈嚴重。貝多芬最後一首譜寫的第九交響曲贏得觀眾史無前例地五次站立鼓掌,成為對貝多芬畢生的努力最大的肯定。

在Bonn可以找到不少和貝多芬有關的東西

02  

▲貝多芬故居,現時是貝多芬博物館

03  

▲在廣場上的貝多芬像

04  

▲好有立體感的藝術品啊~~

05  

▲側面看就會完全不像貝多芬了~~~

07  

06  

University of Bonn前的大草地是個絕佳的野餐場地~~~不過因為早前曾下雨,所以只好坐在長椅上吃美味的Döner 吧~~

08  

沿著萊茵河慢步讓人心情愉快~

走得太累了,進教堂坐了一會便睡著了,卻因此避過了一場大雨 =p

今日的驚喜還沒有完結。就在離開Bonn前,在大學內聽到非常美妙的音樂聲~

09  

原來大學的交響樂團正在排練呢。雖然不算很整齊,但音樂聲為我在Bonn的時光劃上美滿的句號 =]

 

PS1:在某個地鐵站內發現了Bonn的另一面

10  

走在街上,也遇上了好幾個走過來問我拿錢的人,讓我感到有點意外。

PS2: Bonn同時亦是前西德政府所在地,不過她給我的感覺完全不像一個首都。這裡有一個相當大的西德和東西德統一後的德國歷史博物館 (Haus der Geschichte) ,雖然沒時間去看看,但從簡介上看似乎很不錯 =]

arrow
arrow

    Al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