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atislava這個地方對香港人挺陌生的,其實它是斯洛伐克的首都 (也許斯洛伐克也是個陌生的國家名 =p)。從維也納出發,只需要大約60分鐘的車程。

這兩個城市無論是氣氛還是物價都相差甚遠。一球雪糕在這裡只需0.5歐羅,在維也納的話,應該連半球雪糕也買不到 =p

走在老城區內,遊客並不多。這裡沒有維也納的繁華,卻多了一份寧靜。 01.jpg  

城內有少量房子日久失修,似乎都沒有人住。

02.jpg  

三訪Dóm sv. Martina,還是沒能進去看看。要不是在做崇拜,就是有活動,不開放給公眾 =o=

03.jpg  

這座房子只修好了上半截的牆壁,蠻有趣 XD

04.jpg  

轉個圈便走完迷你的老城區了,那不如登上城堡看風景吧~~~

05.jpg  

今天天氣非常好,奧地利的遊客還跟我說,前幾天這裡都在下雨呢 =p

不遠處的大橋便是橫跨多瑙河的Nový Most,這條造型奇特的橋,和整個城市都不很相襯。

06.jpg  

光看前面的「紅瓦頂」,就已經很有東歐的風情了~~~

07.jpg

08.jpg  

公園內的花都開得非常燦爛~~~~

09.jpg  

這座城堡的外牆非常白,看來是剛剛才翻新過~~~

10.jpg  

外牆一片純白,感覺很單調

11.jpg  

城堡有很大部分沒有對外開放,花園仍在修整中。久經風霜而得到的色彩,才能突顯它的悠久歷史,不用把它漆成白色吧~~

12.jpg  

走在街上,還有很多有趣的東西~~~低頭一看,怎麼會有人從坑渠蓋走出來 XDD

13.jpg  

在真的雕像旁,有人扮一個假的雕像 =p

14.jpg  

有狗仔隊在街角偷拍啊~~~~~~ 不知道他拍到什麼呢?

15.jpg  

他們任何時間都在這裡歡迎每一位路過的人 =p

16.jpg  

這個偏離主要景點的Kostol sv. Alžbety,成為我在這裡最喜歡的建築物~~~

整座教堂由內到外都是以柔和的淺藍色為主,獨一無二~~

17.jpg  

這座教堂設計簡單,卻百看不厭~~~

18.jpg  

教堂不對外開放,所以只能從門外看看裡面的樣子~~

19.jpg  

在河邊看到這個雕像,正當我想為它拍照時,一個在河邊露宿的婆婆主動走過來跟我說她的故事。婆婆說她是個跳舞很厲害的女孩,誰不知某日晚上走過河邊,就在此處被人殺死了,原因不明。她又說河邊的治安不好,晚上經過時要小心一點。跟她聊了很久,了解一下她在街上露宿的原因。第一次和露宿者這麼接近,覺得比我光是欣賞風景更有意思。

20.jpg  

想不到斯洛伐克和台灣有這樣的合作關係 @@

21.jpg  

晚上到河邊散步,近看Nový Most,更覺得最高的部分真的很像UFO XDD

22.jpg  

晚上的Nový Most一個人影都沒有,覺得有點恐怖。即使走在街上,亦只是有幾個人經過。這裡的人口不多,遊客多數是一日遊的,而且是日晚上剛好有冰球賽,大家都坐在電視機前支持國家隊吧~~~

23.jpg  

有了晚霞相伴,此時的城堡比白天時好看得多~~~

24.jpg  

大概只要人多了,就總會有些不知是誰的碗碟留在廚房,無人清理。即使職員把「記得要洗碗」的告示放在當眼處,有些人仍然視若無睹。他們有沒有想過自己的行為是多麼令人討厭?

25.jpg  

這個告示真奇怪 =p

26.jpg  

我從來沒想過「地震」會在睡夢中發生。睡在雙層床上層的我,對這場非一般的「地震」深感奇怪,於是偷看一下下面發生什麼事情。一看之下,原來睡在下層的男人正在和異性魚水交歡 @@ 我覺得有點尷尬,還是不要打搞他們好了。正當一場「地震」完結了,以為可以安心睡覺時,「餘震」馬上又來了 =.= 好不容易「餘震」結束了,我早已經無心睡眠,反正天亮了,不如起床梳洗一下吧~~ 他們這時才發現,在旅館交歡,一點兒也不浪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斯洛伐克 城堡 bratislava
    全站熱搜

    Al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