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我一年多前在科索沃遇上的旅人,很可惜旅途上大家的交匯點就只有一日一夜而已。大家剛巧住在同一間房,聊過一些細碎的事情,內容已經很模糊,也不很重要。當時我直覺覺得這個人真不簡單,也很想和她多聊天,多認識她,但她第二天便無聲無息地走了,爾後也甚少聯絡。

她走了以後,我才發現她寫的文章竟然有種無法言說的魅力,讓我看完一篇又一篇。雖然我還沒到達她的高度,根本不很了解她眼中所看到的世界,但她和她的文章卻一直影響著我,成為我從歐洲回來以後,開始主動關注國際間種種社會問題和政治議題的起點,漸漸看到一個全新的世界。

我打從心底裡佩服她,不單是因為她的勇氣,還有她的學識、視野和文筆。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我不可能也不會走在相同的路上,但從她的身上我或許能夠得到一點啟發,並且努力思索著自己在世界上要走的路,像她一樣一步一步堅持走出一段自己喜歡的旅程 =]

 

News_02.jpg  

Link: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6266750973666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婉容 中東 國際政治
    全站熱搜

    Al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