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_109.jpg

SE_108.jpg  

Photos taken at Udaipur

 

在烏代浦另一件難忘的事,也是和鳥有關的~~

以前看 BBC、看 Discovery Channel,那些野生動物大遷徒的景象最能打動我,生命的神奇總是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為了生存、為了下一代,多遠的路都要走。

烏代浦的日落很美,但更美的景象是在日落之後。因為當天空染成一片紫藍色之時,也是群鳥歸家之時,每天會有好多鳥從湖的另一邊飛到山的另一邊,不是幾隻、幾十隻、幾百隻而已,而是誇張到一個地步竟然可以有一群鳥飛過上空,經過湖面,我抬頭看了大約二十分鐘才看到隊尾!我完全無法估計當中有多少隻鳥,也許有數萬隻也說不定!

這麼龐大的鳥群我還是第一次見,每天準時出場,是日落後必看的重頭戲。第一次感受如此大場面,讓我非常驚訝,起初真的什麼都說不出來。有幸親眼看見,那種感覺比看任何自然紀錄片都要震撼好多倍。我無法得知牠們為何每天要如浩浩蕩蕩飛來飛去,但無論這個迷有沒有答案,牠們還是周而復始地如此活著,從不放棄。

 

arrow
arrow

    Al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