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life you have led doesn’t need to be the only life you have.” - Anna Quindlen

從小便有一種向外走的嚮往
渴望自由的生活
不喜歡被困囿就小小的空間內
對未知的世界有一份莫明奇妙的好奇心

小時候曾經嚷著"離家出走"
到了唸小學的時候
父母容許我到圖書館看書
我卻瞞著他們在街上"探險"

忘了何年何月,少不更事的我
拿著一本地圖便上山"冒險"
卻從此愛上山野
走過一個又一個山峰

唸中學的時候
第一次有機會衝出香港
與親人一起到了一個毫不熟悉的地方
在駱駝的背上看沙漠
在廣闊無邊的草原上慢步
在星空之下等待日出
彷似到了另一個世界,另一個國度之中
在我小小的心靈留下深深的記憶

隨著歲月的增長、歷練的增加
對事物的看法漸漸有了不同
但因著未知而走向未知的衝動仍然沒有減退
從前在厚厚的世界地圖冊上指認著地名的我
成為了今天喜歡四處遊歷的我

旅遊,不是為了玩樂
不是為了享受人生
不是為了到此一遊的滿足感
不是為了驗証書上所說的正確與否
不是為了自我陶醉、逃避現實

而是在未知的光境之中
看得見無窮無盡的可能性
在未知的旅途之上
找到向前走下去的動力

明天起便要暫別香港半年了
感謝一眾的朋友為我送別
整整一個月都在歡笑聲中渡過

希望用這個blog分享我的心路歷程
還有在路上的所見所聞
送給我的每一位好朋友

arrow
arrow

    Al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