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狐狸說:「我們必須了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如果人們忘記這個事實,你可千萬別忘記,你在玫瑰上花費的時間,才使的你的玫瑰如此重要。」--小王子

還未到荷蘭之前
便在白雲之上飛了上萬公里
輾轉地經仁川 馬德里才到阿姆斯特丹
光坐飛機都已經花了18小時

在飛機上可做的事情不多
有時真的悶得有點無聊
偶爾靠近窗邊 看著下方的風景
雲海與日落 都伴在我的身旁
感覺沒有想像中那麼孤單

進入慢長的黑夜
朝著比香港慢7小時的西班牙進發
彷彿在穿越時空 回到過去
卻不是回到一個熟悉的世界

我很累,卻沒有睡得很好
迷糊之中,飛機早已由首爾飛到俄羅斯上空
雲層早已散開
在三萬呎高空 仍看到散落在地上的金砂
大大小小和城鎮 佈滿在西伯利亞的土地上
經過大城市的時候 感覺特別興奮
看到莫斯科 看到華沙
還想起了一個又一個的朋友

在天空之上
聽著我喜愛的歌曲
遙望窗外不屬於自己的世界
如慢鏡般流動著
好像一齣沒有劇情的電影

然而因著地上的朋友與親人
因著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回憶
縱使窗外沒有一個人
沒有一個我熟悉的地方 熟悉的事物
儘管我們不是在看著同一個日落 同一片雲海 同一個畫面
這齣戲的背後仍然滿有意義
讓我的目光停駐在小小的螢幕上
良久才回神過來

arrow
arrow

    Al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