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蘭的博物館特別多
大至要花幾天才能看完的
小至只有一個房間的都有
音樂 繪畫 自然 歷史 食物 軍事 航海
什麼主題都有可能找到

買了張博物館卡
閒時和周未都常常到博物館走一趟
反正入場都免費
那就什麼都嘗試看看
就當是見識一下吧

原以為自己只會對科學最了解 最有同感
但面對新事物 新知識
即使所知不多 仍然可以體會很深

走進 Dick bruna huis
看到一份對創作的堅持
如何成就了一件大事

身處Anne Frank Huis
回望小女孩在歷史中留下的烙印
心裡有說不出的心痛和哀傷

看著Rembrandt和他的學生的畫作
一筆一劃地反映出對生活細膩的觀察
開始慢慢地懂得欣賞這些杰作

參觀贊斯河邊的風車
知道他們努力地保留著這些古老卻獨特的建築
感受到他們對本土文化的重視和傳承

因著這一切的經歷
我開始重新思考我喜歡的是什麼
我要堅持的信念又是什麼
我可以做的又是什麼
我想 我還需要時間去感受更多 思考更多

arrow
arrow

    Al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