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慮了很久,最後在Königssee和Werfen的冰洞之間選擇了前者。事實証明,我的選擇非常正確 XDD Königssee的美麗足以讓我一見鐘情 =p

到達Königssee前要在Berchtesgaden轉車,無意中發現了形狀非常獨特的山峰!!! 這座山亦是Berchtesgaden的地標~~~

01  
在巴士上看到山上的村落正在舉行一些傳統慶典活動,少女們都穿上不同顏色的傳統服裝,笑容滿面地向我們打招呼~~~

 02  

Königssee的天色非常好,是個遊湖的大好日子~~~遊船都是電力驅動,不會對湖水造成任何污染。而且船速不能過快,減少對湖中生物的影響。

事不宜遲,買了船票便馬上出發啦~~~~

03  

不同深淺的綠在山坡上拼出一幅又一幅獨特的圖畫,讓我眼前一亮!!!

04

05  

湖的兩岸都是陡峭的山坡,要從陸路到達湖的深處,需要經過多座高山,所以還是坐船比較方便~~~況且船上還有導遊介紹四周環境和它們的故事,一舉兩得~~ 06  

崖邊有一個十字架,是為了紀念前往湖邊教堂朝聖而遇難的人。這個湖非常有「深度」,掉下去的東西都很難可以尋回。

07  

到了今日的第一個「朝聖地」:St. Bartholomä =]

08  

為新買的公仔拍一張大頭照 XDD以後無論陰天雨天抑或晴天,她都會陪著我四處遊歷,希望她每天都可以過得開開心心啦~~~~~ 09  

St. Bartholomä有獨特的紅屋頂,亦是湖內唯一一間教堂~~~內裡的設計和四周的環境一樣,簡單而自然

10  

湖水清晰見底,還會看到小鴨和小魚一同暢泳。聽說湖水乾淨的程度甚至達到可直接飲用的水平~~~

11  

坐在樹下,看著優美的湖光山色,待上大半日也不難~~

12  

不過好奇的我,對山中一個叫做Eiskapelle的景點很有興趣。反正時間尚早,去探險一下也無妨吧~~

(注: Eiskapelle是一個冰雪堆積而成的洞穴,即使夏天也不會融化,但切勿走進洞穴內,以免被冰雪活埋。

13

過河之後,經過一座很小的禮拜堂,然後沿著山路一直上山,之後都沒有岔路

14  

在上山的道路上看到久違了的石堆,很像西藏的瑪尼堆啊~~

15  

在山邊很容易便會發現小鼠的「私人隧道」 16  

這些洞或許是牠們的家~~

17  

看到這個景象,完全是出乎意料之外,沒想到同一天內可以遊湖,還可以登雪山~~~ 18  

峽谷和樹林中的積雪還沒有溶化,帶來一點冬天的氣息~~~ 19

20  

沿著峽谷往前走,景色壯麗無比~~~ 21  

路上的積雪愈來愈多,已經看不到地上的路了,只能靠前人走過的腳印一步一步向前走。前方還有一群人,也許他們都和我一樣在找Eiskapelle ??

 22  

這個牌之後的道路非常不明顯,也沒有指示牌,人們都走得很散,以致我一直找不到正確的路。在茫茫雪海之中行走,鞋襪都被融掉的雪弄濕,而且雪很鬆散,很難走得穩。

23  

山上某些位置看來有厚厚的雪,但有時會蓋過河溪或坑洞,積雪下也可能是空心的,一個不小心便很容易誤中「陷阱」而跌在雪上。 24  

在山上找了很久,仍然沒有找到Eiskapelle,前方的人都已經往回走了,所以也不敢冒險再向前走。事後找到一幅地圖和相片對照一下,我猜Eiskapelle大概在前方的冰雪之下吧~~~ 25  

在山上的石下發現了一種不知名的開花植物,樣子非常奇特~~ 26  

往回走的時候,因為前方的人已經離開我有一段距離,腳印又不明顯,要靠自己找回前人走過的路。在雪堆中不停地摸索,又拾了一枝長長的樹枝看看前方的積雪是否有危險,花了很長時間才回到真正的小路上,最後才能順利回到湖邊,總算有驚無險 =]

湖邊有一個非常好的國家公園教育中心,內容深入淺出,讓人們愛惜美麗的環境~~~ 27  

St. Bartholomä 只是位於湖的中段位置,其實還可以乘船到湖的盡頭看看,不過前往那裡的遊客明顯少得多~~~

28  

看到湖的盡頭了~~~~

29  

從碼頭往裡面走,還有一個小小的湖,不過來到這裡的時候,天色不及早上好,所以拍出來的效果很普通。

30  

這個倒影很有一種疑幻疑真的感覺 =p 31  

乘最後一班船回到今早上船的地方,沿路都是賣特色手信的店鋪。我的公仔就是在這裡買回來 XD 32  

還有這種很趣緻的「水晶魔怪」XDD

33  

在Königssee的日子讓我一直懷念德國的美好,它亦成為我整個旅程中最喜歡的湖泊 =]

arrow
arrow

    Al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