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_126.jpg

SE_125.jpg

SE_124.jpg  

Photos taken at Udaipur

 

繼在瓦拉納西學Henna之後,在烏代浦再次學習新東西:煮印度菜。

自問並非十分喜歡下廚之人,有空寧可外出四處走,也甚少花很多心思鑽研廚藝。我本來只想在烏代浦靜靜地欣賞風景、享受悠閒生活,但朋友覺得在同一個地方停留的時間長了,找點細藝玩玩看生活才能過得充滿實一點。這個說法也不無道理,我覺得即使沒有學得懂,作為一種文化交流和體驗,學煮其它地方的菜式確實是一個很好的方法,有得玩又有得吃,一舉兩得!

淡季時段學煮印度菜的人不多,第二天去上課的時候,才不過三個人。老師說旺季的時候可以多達十幾個人一班,有時一日要開三班才能應付,真的太受歡迎了!學生少,互動就可以比較多,不只是像「方太教煮餸」般看著老師怎樣做,我們還能輪流當「大廚」,老師就在一旁教導;學做 Chappati 時每個人都有機會試試「手感」,製作麵團並且烤一塊老師滿意的 Chappati 出來。無奈地方淺窄,如果課室足夠大,好像我以前上家政堂一樣,每組人都有一組煮食工具,大家能夠互相合作,由頭到尾把一道菜弄好,那就更有滿足感啦!

我們每人手上都有一份英文食譜,基本上所有的材料、步驟都寫得一清二楚,拿回家中按圖索驥也可以做得到,但老師還會說很多香料和食材之間的配搭、怎樣預計香料的份量、菜式還可以有什麼變化等有用的技巧。雖然我們學的都最基本的菜式,但按著背後的原理,花點心思的話,變化是可以無窮無盡的!

學了幾小時之後,成果就自然成了我們的午餐啦!老師十分客氣,除了本身示範用的食物外,每個菜式也預備了不少的份量。那次是我在印度吃過最豐富的一餐,有飯有烤餅還有好幾道菜餚,全部都很好吃。這一餐幾乎等於平日兩餐的份量,結果到了晚餐時份我還是覺得有點飽呢!

 

arrow
arrow

    Al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