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_134.jpg  

Photo taken at Jodhpur

 

印度之旅走到尾聲,我和朋友一起吃最後一頓飯。天下無不散之筳席,這本來並非什麼新奇事。旅途上人來人往,今天相見可能明天便要各散東西,習慣了短暫的偶遇,學會珍惜現在,離別之時也就不會感到特別感觸,但這一次卻不一樣。

我的朋友是一對新婚夫婦,和我年紀相差不遠,都是年青熱血的人。我們從第一天在加爾各答相遇相識,便一直走在一起二十多天。自知旅伴不易尋,反正本來就是一人出行,沒有人陪我走,我仍有自信可應付得來,我從沒想過在路上能夠找到旅伴,還能夠一起旅行這麼久,真的不知道是那來的福氣。

儘管旅途上我們偶有不一樣的想法,也得互相遷就對方,卻磨合得出奇地好。我甚覺得自己功勞不多,只能為他們拍點蜜月照,而我卻因著他們懂得找好吃好住的地方而獲益不少。他們的幸福和甜蜜,也讓我感到無比的快樂,為旅程錦上添花。

心裡的感恩,我那時不懂得從言語上表達。最後一餐,點了一碟我從沒試過的 Kashmiri Pulao,甜甜的,卻沒有如印度甜點般濃厚得讓人受不了,恰巧像我們之間的情誼,淡淡的卻來得深刻,爾後還可以一直延續下去。謝謝你們,那些日子,我早已輕輕地放在心裡。有緣相聚,我仍想與你們再走一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伴 印度 旅途
    全站熱搜

    Al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