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_136.jpg

SE_135.jpg  

Photos taken at Delhi

 

踏足新德里之前,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也許在印度的時間長了,我的時間觀念沒以前那麼強,生活像印度人一樣放慢了許多。和朋友去吃晚飯的時候,還是優哉游哉,沒有在為意時間的問題。吃完晚餐的時候,才發現離火車發車時間只剩下半小時,驚覺時間太少,怕趕不上火車,去不到新德里,趕不上飛機,那就糟糕了!

餐廳離旅館有點距離,為了快點回去,我拿著鑰匙邊走邊找三輪車,但司機不是叫價太高,便是不願先停旅館再去火車站。情急之中我幾乎是憑感覺找路,反正方向是對的話也錯不了多少。急步走了十五分鐘,居然在往旅館的小路口找到願意載我一程的三輪車,我來不及談好價錢便先叮囑他停在路口等我,然後馬上拼命跑上山,中間還被一群小孩耍了一回,幾乎找不到正確的路。在小路之間左穿右插,找到旅館門口,跑上樓,開門,拿行李,找伙記,交房錢,衝下山,找回司機,上車,前後才用了五分鐘。

幸好司機是個好人,沒開高價,也願意等我,我覺得反正趕時間也不想殺價太多,上車後已經準備好要付的錢,拿緊車票,背熟火車編號,想好從下車到找到正確月台的所有步驟。看著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急得手心冒汗。我看到前方的火車站,車還沒停定便急不及待下車,一手把錢塞給司機,二話不說跑進火車站,甚至連安檢也不理了,直接從側邊衝過去。

火車在一號月台發車,直覺告訴我離入口最近的應該就是一號。那時火車已經開始慢慢駛離站台,我慌忙小跑幾步追上去,剛好能抓穩扶手上車。車務員站在門口,我拿著票一問,果然沒錯!「太好了!我趕上了!我趕上了!」我的心跳得好快!坐下來大半個小時以後,心情還沒有平伏下來。想不到離開印度前,居然意外地弄了一個「驚喜」給自己,真是畢生難忘!

一個人在轟隆轟隆的聲音中度過了一個晚上,清晨難得可以準時到達新德里。隨便地穿插在橫街小巷之中,數算著在印度的日子。卅六日只到過七個城市,嚴格來說德里只是離開印度前的踏腳石,還不算真正看過,所以實際上只有六個城市。深感時間太短,雖然走得輕鬆,不至於走馬看花,但還是看得不深入。克什米爾、北印山區、東北印、南印各具特色,我都想去看看。每次出行總會帶點遺憾,然而世事無完美,就讓這一切都留在往後的旅程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德里 印度 火車
    全站熱搜

    Al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