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_143.jpg  

 

從青旅出發,轉幾個彎便是沖賽康市場,也是我常常會經過的地方。基本上藏民所有的日常生活用品,從酥油麵粉、糧油雜貨、乾貨濕貨、各種小吃到衣服鞋帽、廚具炊具、清潔用品,包羅萬有,一應俱全。

在街巷之中走來走去,轉來轉去弄得搞不清方向,甚至迷路好一會兒,對我來說都是一種樂趣,順道看看平民百姓的生活。藏民的生活大多很有規律,就像這位膚色黝黑的老伯伯,日出不久便會擺檔,檔攤清一色只賣乾奶酪,有一粒的、一串的、一塊的;有大的、小的;有方的、圓的、扭紋花的,反正都是乾奶酪。

老伯從不叫賣,做生意好像「等運到」(等待運氣來到),不像一般香港商人做生意般主動進取,渴望生意興隆、業務蒸蒸日上,把生意愈做愈大,不願意放過賺錢的機會。他老人家就是可以氣定神閒地坐上一個早上,人潮在他面前來來往往也不為所動。來買的人自然會過來,不想買的人自然會離開,一切都很隨緣。

大概我與他之間有一點緣份,我好奇地觀察了一會,便索性走到檔攤前左看看右看看。老伯話不多,搭不上咀,卻也沒有怪我在這裡「混吉」,看來看去什麼也不買。後來我經過這裡的次數太多了,覺得看了這麼多次也不買的話真的不太好意思,應該支持一下這些街邊小檔才好,於是買了一包乾奶酪碎嘗一嘗。雖然有點硬,但風乾之後變得有點脆,酸中帶甜,奶味特濃,真的不錯呢!

離開西藏前,我刻意找回老伯,多買一小包當作手信,心裡很想留住這種特別的味道和回憶。可惜帶回來之後,香港氣候太潮濕,乾奶酪變軟了、羶味太強,就變得不再好吃了,吃了一些就沒再吃下去,希望老伯不要怪我吧 =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伯 藏民 奶酪 生意
    全站熱搜

    Al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