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_207  

最初在西藏的日子,我常常一看見美景便忍不住按下快門。眼前無論是雪山冰河、崇山峻嶺、高原荒漠還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甸,全是我從未親眼看過的新事物。路上風光明媚,難得站在海拔幾千米的地方,若不為眼前的事物留影,真的對不起自己。

當別人問我對西藏的印象,腦海中最先想起的往往不是布達拉宮、羅布林卡和到訪過的眾多寺廟,而是珠峰、納木錯,還有一連串無名的秀麗風景。因為寫遊記而重看這些相片,才發現這類在路上某個位置,完全不知道在哪裡拍攝的照片甚多。原來這些有形的影像早已糅合成一體,正正是構成無形的想像裡的重要環節。

事隔近三年,我仍然很珍惜這些相片。雖然最美好的已經深深刻印在腦海之中,一張相片仍是眾多回憶的鑰匙,是我與人分享喜悅時不可或缺的「小助手」。透過相片,別人也能夠感受到這份純然的美麗;景點以外,還有一個更大更美的大千世界值得我們放慢腳步、用心欣賞呢!

arrow
arrow

    Al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