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_10.jpg  

原以為早上的高原一定會很冷,穿好了厚重的羽絨還怕不夠暖,但踏出去的一剎那,才發現外面連一點寒風也沒有,彷彿全世界都屏息靜氣地等待最重要的時刻來臨 —— 日出。

看過美麗的日落,對日出自然帶點期待,卻又不敢抱太大希望。畢竟高原上天氣變幻莫測,能夠看到珠峰全貌,還能看到日落,已經非常難得。也許一切都是上天安排,我喜愛的山峰,真的就在我的眼前,可望而不可及。

不過好景不常,等了一會兒,天已亮了不少,天邊卻漸漸多了一些雲霧。當晨光第一線剛好從山嶺的邊沿跑到珠峰之際,我意識到這一刻不會長久,便急不及待地想把眼前的美景留住。果然天上的雲霧變化得很快,過了不久便把山頂完全蓋住了。

雖然我只能看到「半次」日出,但這麼幸運的經歷已是超乎預期。這一刻是短暫的,可是能夠有幸看到珠峰日落和日出,已是很大很大的福氣,是我畢生難忘的事。如今回望過去,內心的興奮始終忘不了,一切彷如昨日,只要我踏出屋外,我便能看到珠峰的身影,然後讓這一切重演。

arrow
arrow

    Al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