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離海邊有一段時間,公車翻過山脈之後,在窗邊遠遠地看到她,我幾乎興奮得大叫起來。那時候,坐在公車上的我,很想快點能夠親近她。我第一次覺得大海是那麼親切的。

雖然不熟水性,看著大海沒什麼可以玩,但坐在海邊,心情豁然開朗,不開心的事也可以暫時忘掉。看到大大小小的船,我開始掛念我的家,就在那個很容易便看到大海的城市裡 =]


離開令人悲傷的波斯尼亞,再次回到克羅地亞境內。克羅地亞擁有非常長的海岸線,沿線都是旅遊勝地,Split也不例外。

很久沒看過海,在歐洲更是第一次看到如此大的郵輪,感覺特別親切。

image103.png  

Split 的Diocletian's Palace是城中最熱門的旅遊景點,Cathedral of St Domnius是當中最突出的建築物。它原本是羅馬神廟,後來變成教堂,又加建了鐘樓,經過多次改建後才變成現在的樣子。

image104.png  
教堂的設計有點奇怪,不太懂欣賞。拱廊可以通往八角形的教堂正殿。

image105.png  
這些旗不知有什麼意義呢~~

image106.png  
教堂地下還有一個頗大的地下室,中間有聖母馬利亞的像,感覺非常隱秘~~~

image107.png 

跟地下室的查票員聊天,發現他學識很豐富,讓我驚喜萬分。他對這個古城的歷史和設計的熟悉程度,比那些只會背稿的導賞員都要好。他知道我從香港來,又跟我聊聊香港的事情,發覺他也挺留意香港發生的事,感覺份外親切。聊到克羅地亞語言和文化,也讓我大開眼界。不同海島上的人都有獨特的口音,甚至產生與眾不同的用語,連本土的人都不一定聽得懂。大的島嶼可以自給自足,以漁業為生,而海岸城市則以商貿為生。但在旅遊業帶動下,島嶼和海岸都已經成為旅遊區,分野漸漸變得不明顯

被樓房包圍的Jupiter's Temple,是古城內仍然保留至今的羅馬神廟,門外常常有一團又一團的導賞團等候內進參觀,人滿為患,不宜久留。

image108.png  

神廟內外的工藝都十分仔細,而且重覆性很強~~

image109.png  

image110.png  

Diocletian's Palace是現時保存得最完整的羅馬宮殿,不過話雖如此,宮殿很多地方都和後期建造的樓房融為一體,讓這個遺跡看來有點四不像。這或許也是一種特色吧??

image111.png  
城內仍然有人居住,從狹窄的街道抬頭一看,衫褲正好掛在頭頂

image112.png  

廣場上的小宮殿,現時都變成了商店和餐廳

image113.png  

古城內任何一個角落都充滿遊客,人太多,難免有點掃興。

image114.png  

宮殿的另一邊成為購買手信的地方。商業味道太濃,反而破壞了它的古樸氣質。

image115.png  

小小的露台,沒有什麼華麗的裝飾,看似平凡,正正是沿海地區民房的特色。

image116.png  

海邊全是露天茶座,可想而知遊客帶來的生意有多龐大

image117.png  

海旁一排排的棕櫚樹,讓這裡多了點熱帶風情~~~

image118.png  

沿海邊散步,離開繁華的商業區,感受一個人的寧靜世界~~

image119.png

image120.png  

走到山丘上,心裡仍記掛遠方山脈後的波斯尼亞~~

image121.png  

蔚藍的天空和深藍的海水相接,真的很美麗 =]

image122.png  

這裡也有小小的沙灘,雖然沙粒很粗,遠看依然很舒服

image123.png  

這張相真的要「訓身」才會拍得到 =p

image124.png  

一個人的日子,也可以有一個人的浪漫。坐在海邊,風輕輕一吹,都把憂愁吹走了~~~

image125.png  


PS: 無論走到何處,美麗的花朵常吸引我的眼球,要我為她留下倩影 =p

image126.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lit 古城 海岸
    全站熱搜

    Al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