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_30.jpg  

Photo taken @ Kolkata, India



閉上眼,腦海裡仍然清晰地記起每一個清晨在Mother
House (仁愛之家) 發生的所有片段,特別是這首簡短的詩歌:


“We have our hope in Jesus. (x2)
That all things will be well, (x3)
in the Lord”

在這裡當了義工兩星期,每一天都從這首歌開始。這首歌為我帶來了充足的力量,帶來了堅定的信心。

儘管義工服待的對象各有不同,有些是不幸的新生命,也有些是垂死的老人;有肢體殘障的、無法照顧自己的,也有精神上有缺陷的、在社會上較難被接納的人,但這首歌無時無刻提醒著我們:要有盼望、要有信心,要用最親切的笑容、最體貼的關懷對待每一個人,讓他們同樣看得見希望、看得見人世間的愛。

十四日的旅程,讓我明白,我在這裡所做的一切,不是一種拯救、一種拖捨,而是學會與他們同行、互相扶持,成為他們的朋友,平等地看待對方,觀察和聆聽他們的需要,用愛接納每一個生命。

Mother House 每天都有新的義工來到,也有舊的義工將要離開。有人可能只是做一兩天義工,也有做一兩個月的,甚至已經做了一年以上的 (在我主要工作的院舍Prem Dan還遇上服務了大約十年的德國老義工呢!)。我在這裡的時光很短暫,對比起那些每天都在這裡服待的修女和弟兄,我的付出更加是微不足道,但得到的卻是人生中很寶貴的一課。


arrow
arrow

    Al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